羅東傳統市場免收租金兩個月 與攤商共體時艱

北台灣新聞中心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重創經濟,全國疫情警戒於5月19日升至第3級,攤商店家生意慘淡紛紛休店歇業,民眾減少出門採買及消費,羅東鎮長吳秋齡宣布自六月、七月,免收鎮民生、第三市場攤位租金,希望協助攤商度過難關。

    鎮長吳秋齡表示因這次疫情擴大,鎮公所免收租金,鎮內兩市場目前出租攤位數499攤,減免租金總金額約新台幣2百萬元。與苦撐的攤商店家一起共體時艱。

    疫情警戒三級實施,影響市場攤販生意,民眾減少出門消費, 每日僅有零星人潮,消費人數「不到平常的兩成」,生意大受影響。疫情恐慌連帶餐廳陸續歇業,相對的供貨的蔬菜、肉類、海鮮攤出貨量大幅下滑,攤商個個咬牙苦撐。

   傳統市場是民生物資主要提供場所,為維護基本物資提供需求,讓民眾安心採買,市場所做好人流管控避全面落實防疫政策,市場自治會督導並協助市場經營業者及早市業者全面戴口罩。每日排定人員宣導暨現場勸導民眾配合防疫戴好口罩,兩公有市場下午皆有消毒,入口管制實聯制外,並實施額溫檢測及提供手部酒精消毒,共同提升攤商和民眾對於防疫觀念的重視。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