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重申守護烏石港視覺景觀決心

[北台灣新聞中心]

 針對民進黨團召開「烏石港劃出東北角風景區 交通部喊停」記者會提出之疑義,縣府重申劃設風景區範圍之權責單位為交通部,籲請中央研議相關規範俾利參酌;另外,縣府也將嚴守107年啟動的烏石港地區高度削線管制計畫,確保烏石港地區適時適度的開發,守護烏石港風景區視覺景觀。

縣政府表示,行政院已在96年將烏石港地區發布為國家風景區範圍,是否劃出風景區範圍,權責在交通部。因此,今(109)年初縣府收到民眾陳情建議將烏石漁港地區劃出國家風景區,縣府即主動將陳情案轉請東北角風管處由風管處研議。

維護烏石港周邊環境以及海岸線景觀是縣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因此縣府在107年啟動烏石港地區高度削線管制計畫,以確保該地區天際線完整。這與東北角風景特定區所訂相關規範以及環評等規定是不謀而合、相輔相成的機制。

針對烏石港劃出國家風景區議題,秘書長林茂盛表示:縣府105年已發函東北角風管處建議劃出特定區範圍;而烏石港地區天際線完整及海岸線景觀需要中央與地方共同維護,縣府除已啟動高度削線管制計畫外,也持續收集民眾意見並反映中央作為政策依據。至於烏石港是否劃出風景區的範圍,縣府尊重交通部的通盤考量,縣府也會適時適度的表達意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