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查賄!移民署宜蘭站結合宜蘭地檢署攜手新住民一起反賄選

北台灣新聞中心

111年九合一選舉投票將於11月26日舉行,為了避免新住民因不諳選舉法令而誤觸法網,並宣導遏止賄選及暴力介入選舉,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結合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齊力向本轄新住民家庭進行反賄選宣導,服務站也藉機加強推廣「保障新住民寬頻上網賡續計畫」,以加強新住民對民主選舉認識及提升資訊素養。

家庭教育課程在羅東運動公園旁「老懂咖啡店」舉辦,該店係由越南新住民黎瑞卿女士所經營,由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以淺顯易懂方式搭配現場通譯,向新住民家庭介紹常見賄選樣態,宣導反賄選理念,透過檢舉專線及QR code方式共同響應「雲端反賄、科技查賄」,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等不法情事。美國籍新住民墨俐雅參與有獎徵答活動後表示,從今日的宣導過程中,深切體認臺灣展現出民主選舉及結合QR code科技查賄的新風貌。緊接著由服務站人員進行無線寬頻上網及平板電腦租借服務活動推廣。

凡符合新住民身分者,即可撥打設備租借服務專線0809-092-101完成預約或至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臨櫃申辦本項服務。無論筆電或平板(2擇1),每次借用期限為30天,可續借一次,並享有每月4G吃到飽的免費網路服務。若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或家中有身心障礙成員之新住民,還能享有優先借用服務。現場新住民體驗iPad設備以後,紛紛提出租借申請。

來自香港新住民黃靄婷開心表示,剛嫁來臺灣不久,就能夠享用到政府的貼心便民服務,能夠在臺灣生活實在很幸福!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與宜蘭地方檢察署共同表示:期望透過本次的宣導活動,降低新住民誤觸賄選法網的風險,更要大家一起來維護乾淨清廉的民主選舉環境,淨化選風,如有發現疑似賄選情事,藉由檢舉專線0800-024-099及QR code方式共同遏止賄選,並且透過無線寬頻上網及平板電腦租借服務活動,同時提升新住民的資訊素養,為新住民打造宜蘭在地安心幸福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