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童在一起」藝術饗宴~臺灣東部首次亮相!紙風車劇團將童話人物化身為高蹺人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訂於109年9月12日晚上7在宜蘭運動公園的體育館館前廣場辦理當我們「童在一起」藝術饗宴,邀請紙風車劇團演出《巫頂環遊世界》,讓孩童可以免費欣賞優質的兒童戲劇,邀請大家共同陪伴孩子來看場好戲。活動當天晚上6點半到7點的暖場時段,更有知名童話故事人物化身為高蹺人,首次在臺灣東部地區亮相,將與大、小朋友「童在一起」欣賞紙風車劇團帶來的藝術饗宴。

當我們「童在一起」藝術饗宴將由紙風車劇團巫婆系列靈魂人物巫頂帶領大家到中美洲聆聽〈牛蛙愛唱歌〉,到越南觀看〈楊桃樹的故事〉,到馬里亞納海溝經歷〈小芬小蓮海底歷險記〉,並參加〈海底世界運動會〉,劇情極具寓教於樂性質

   宜蘭市公所表示,今年因為肺炎疫情,藝文產業也受到重創,紙風車劇團也難以倖免,且劇團的道具工廠在6月份又遭受祝融之災,對他們而言又是另一重大打擊,但他們展現出不屈不撓的韌性,在災後迅速重啟演出,藉由自己的故事,告訴孩子只要別放棄就有希望,並持續為孩子的笑容而戰,這樣浴火重生的精神,也帶給孩子們最佳的社會教育與示範,而此時此刻,我們能夠給予紙風車劇團最大的幫助與支持,就是活動當天到現場看戲,因為風車有風,就能繼續轉動。

 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因為肺炎疫情肆虐,導致民眾無法出國旅遊,內心難免感到煩悶,因此,市公所與紙風車劇團特別幫大家尋找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童話故事人物,化身為高蹺人來到宜蘭,將在活動當天暖場時段與民眾同樂,同時紙風車劇團的巫頂也將帶領大家環遊世界,展開奇妙的旅程。

市長江聰淵表示,活動除了可以提供孩童文化教育及藝文體驗之機會,更能保障文化與藝術工作者之生存權及工作權,並落實文化平權、消弭藝文水平的城鄉差距。另外,因為本活動屬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須配戴口罩的八大類場所之一,請民眾務必全程配戴口罩,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備註:活動當天將採實聯制,現場設有QR Code讓民眾掃描來填寫表單,也會準備紙本表單,提供沒有智慧型手機或不會使用網路的民眾填寫,請大家共同做好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防疫之餘,也能放鬆享受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