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綠美化 植樹做公益~宜蘭市植樹節活動暨綠美化、路燈認養表揚活動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植樹節,並感謝鄉親對轄區綠美化點及路燈認養的熱烈支持,宜蘭市公所訂於3月13日上午9時,在宜蘭市市民之森廣場(宜蘭市公所後方)舉行「2021宜蘭市植樹節活動暨綠美化、路燈認養表揚活動,配合林務局今年宣傳活動主題為「森存之道」適地適木,營造良好的棲地,讓原生物種都能夠好好生存,市長江聰淵希望希望市民鄉親亦可藉植樹節活動進一步認識植物生態,提高參與度和植栽興趣共同建造宜蘭市成為自然永續多樣性之生態城市。

活動當天市長江聰淵除贈送綠化樹苗,請市民鄉親響應富含傳承意義種樹活動外,並表揚熱心參與21個長期協助維護綠美化及183個路燈認領社區民眾。活動現場共同提供2,000株各式苗木(如桃金孃、山黃梔、烏來杜鵑、新幾內亞鳳仙、三色堇、四季海棠、薰衣草、巴西野牡丹),民眾當天可110年統一發票3張並自備環保袋兌領苗木,一次最多可領3株

市公所所募集到的愛心發票將捐贈給社會福利機構,讓我們在綠化家園環境的同時也可以做愛心公益,照顧弱勢團體。市公所溫馨提醒參與活動,應依照防疫指揮中心規定,全程配戴口罩入場量額溫。

  市長江聰淵表示:為響應植樹綠化,打造花園城市及森林景觀,希望透過社區參與及宣導市民親手種下每一棵樹苗,讓綠色希望在美麗宜蘭市發芽茁壯,期望藉由植樹贈苗活動及綠美化認養表揚,讓市民享有更自然,更適合市民生活、生產與豐富生態的「三生」環境,並藉以拋磚引玉,共同建造宜蘭市成為自然永續多樣性之生態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