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老寶貝-五結鄉沈德茂鄉長親至百歲人瑞家中致贈敬老禮金、禮券及禮品 以表達祝賀之意

北台灣新聞中心

五結鄉公所為弘揚傳統敬老尊長美德,肯定長者對社會國家的付出與貢獻,於重陽節前夕,由鄉長沈德茂於10月16日上午到百歲人瑞府上致贈重陽禮金、禮券及禮品,陪伴長者歡慶重陽佳節。鄉百歲人瑞合計有7位(三興村賴阿緞、二結村張色、中興村方陳阿草、五結村方林阿換、大吉村林枝梅、利澤村藍吳進治、林陳含少)。

五結鄉今年發放重陽禮金共4,448位長者(百歲人瑞有7位、90歲以上有286位、80歲以上有1,589位、70歲以上有2,566位)。禮金發放標準如下:70歲以上長者每人600元、80歲以上長者每人800元、90歲以上長者每人1,600元,百歲以上長者每人12,000元。

高齡化社會來臨,長者人數漸趨成長,每位長者都是家中寶貝,也是鄉內重要資產,今年因新冠肺炎影響,改以95歲以上長者,由沈鄉長親自前往致賀,以表祝福之意。沈鄉長表示,「心願力行,亮麗五結」是鄉公所施政主軸,將致力建構長者生活照顧、就醫及參與社區活動的友善環境,並推展各項老人福利服務,包含已成立老人日托中心、已規劃完成社區幸福巴士、結合社區辦理樂齡學習中心及數位機會中心課程等,讓鄉內長者皆能活躍老化、健康老化,並享有自主、尊嚴的晚年生活。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沈德茂鄉長施政特別著重長者關懷,親自至百歲人瑞家中致贈以表達對長者祝賀之意。百歲人瑞的百年生活智慧是後生晚輩值得學習的地方,也是撐起家庭的最大精神支柱;104歲方林阿換女士,總以家人為優先、是家人最堅強的後盾,凡事不計較常保心情輕鬆是她的養生秘方,105歲方陳阿草女士,什麼都要做、什麼都會,是家人眼中的無敵女超人,平日生活簡單規律,而且因為苦過來的,所以凡事很知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