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地再現風華 台水南區辦公廳成溪南新亮點!

北台灣新聞中心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宜蘭南區服務所新建辦公廳,於 30 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公正國小弦樂團洪興龍獅戰鼓團開場增加熱鬧氣氛,落成啟用典禮由台水公司副總經理葉陳蕚主持,除陳歐珀立委、轄內鄉鎮長等地方民意代表到場祝賀為新辦公廳進行剪綵儀式,特意邀請 60 餘位退休的台水老員工回娘家,共同見證服務所邁入新的世代。

  台水公司副總經理葉陳蕚表示:「新建辦公大樓,自107 年起辦理委外規劃,設計考量保留歷史文物及地景,除大部份原生植栽、大量透空的綠建築設計外,更在前方增加廣場開放空間,內部配備新穎的服務設施與電腦設備、監控資訊系統,整合本所及羅東分所二處的員工,特意邀請 60 餘位退休員工回來分享喜悅,也象徵著台水人重視傳承並持續創新的一貫精神。」

 新建辦公廳現址為原廣興給水廠第二水源地,啟用於民國 17 年,園內花木扶疏,早期到水源地遠足是溪南民眾的共同記憶,現仍保有日治時期高架水塔、八角亭及石觀音像等史蹟,近年來隨著用水人口增加,及減抽地下水政策,供水重心移至清洲淨水場,現將服務所由丸山遷至此處重建,新辦公廳位於台七線往來羅東、冬山及三星間交通要道上,臨近羅東高商及羅東高工二大 學府,民眾洽公較搬遷前便利性大為提高,藉由新辦公廳的興建,也讓老水源地再現風華,為溪南地區民眾新添一個美麗的景點。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