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送暖~羅東鎮公所結合愛心單位舉辦獨居長者圍爐關懷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了讓獨居長者感受過年氣氛,羅東鎮公所結合及羅東國際獅子會以及宜蘭縣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1月7日在羅東金門餐廳舉辦『歲末聯歡圍爐餐會活動』,席開  17 桌招待獨居長者及送餐到府志工,餐後並致贈每位長者實用保暖的「法蘭絨毛毯」及「攜帶型保溫碗」。鎮長吳秋齡感謝志工們長年無休,為獨居長輩送午餐並提早預祝大家春節快樂。會中吳鎮長逐桌向長者們問好,同時一起圍爐,現場氣氛溫馨,也讓獨居長者們在歲末寒冬之際,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會場主辦單位,同時設置衛教講座及團康活動帶動,邀請衛生所護理師現場宣導長期照顧服務、失智症預防等保健知識,建立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長照資源認知,提升減緩退化及自我保健能力,並由獅子會的獅嫂們帶領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一起做團康及律動,現場歡樂笑聲不斷,羅東鎮農會丰采舞蹈團更帶來精彩的舞蹈演出。

 

 

羅東獅子會會長張政諺說,獅子會秉持「扶弱濟困」的精神,這次和羅東鎮公所一起辦歲末關懷獨居老人的活動,期盼拋磚引玉,重建社會大眾重視老人、尊敬老人的價值,讓年輕世代重視老化、關心獨居長者並建立沒有年輕歧視的社會願景,倡議「世代融合」的觀念、實踐「關懷弱勢」的目標。

    

 

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照顧弱勢是政府責任,高齡化社會年輕人大多往都市發展,使得社區中獨居的老人家越來越多,公所每年春節前夕舉辦圍爐活動,讓老人家們能互為聯誼及相互扶持,今年首次與羅東獅子會共同籌辦「寒冬送暖、關懷獨居長者圍爐」歲末關懷活動,期望未來結合更多的公益團體資源共同關懷社會弱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