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都宜蘭市~國中小、高中職全國賽「奏」特優!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祝賀中山國小、黎明國小、光復國小、凱旋國中、復興國中、宜蘭高中與宜蘭高商在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表現大放異彩,成績榮獲特優,宜蘭市公所特別辦理表揚活動,邀請各校代表與會,由市長頒發每所學校5萬元的補助款給各校,以肯定學生的優異表現與學校的用心栽培,希望各校能善用補助款,繼續栽培學生,也能擦亮宜蘭市音樂之都的這塊招牌。

在表揚活動中,播放由中山國小管樂團獲得全國賽特優的自選曲MONTSERRAT,蒙特塞拉特山是位於西班牙的山鋒,因山脈崎嶇有如鋸齒的樣貌,也被稱為「鋸齒山」,山中有一座聖母修道院,據說院中聖母雕像可提供治癒能力並創造奇蹟,此曲即描述這座山的山景及修道院的傳奇故事。

  宜蘭市公所將補助這次比賽榮獲特優的學校各5萬元的額度,讓學校有更多資源可以栽培學生,為培養縣內音樂人才貢獻心力。市公所原本就對於推廣音樂藝文活動與音樂教育不遺餘力,如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已成為國內外頗負盛名的大型音樂活動,而市公所多年來也持續補助各校辦理音樂教育相關計畫,近年來各校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屢傳捷報,足以顯見音樂教育向下扎根已達成效,未來市公所將會繼續和家長、學校共同努力,打造優質的音樂教育學習環境,培養蘭陽地區的音樂人才。

    市長江聰淵表示:「這次宜蘭市從國小、國中到高中職,總共七所學校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勇奪十個特優,表現相當亮眼,這也表示在宜蘭學習音樂的體制相當完善,從小學到高中職都能銜接與延續,可將最優秀的人才留在宜蘭。此外,也要感謝家長及學校用心栽培學生,使得宜蘭市能成為培養音樂人才的搖籃,更成為蘭陽地區的音樂之都,希望這些學生能持續精進音樂技藝,未來能有機會在市公所主辦的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等藝文活動,或者其他國內外的舞台上演出,展現自己的音樂才華,繼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