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保處後火車站的土地活化 市公所建議朝優質的休閒遊憩空間規劃

【北台灣新聞中心】

森保處經管校舍路以北土地約7.17公頃,鄰近宜蘭火車站、宜蘭轉運站,為宜蘭市主要交通轉運樞紐,且附近有榮民服務處、北榮蘇澳分院門診部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兼具交通、生醫、生活及商業等多面向的功能,因此,市公所積極與森保處接洽討論土地的開發及活化。

森保處所有土地使用分區為健康休閒專區及商業區,目前土地規劃構想共分為三個區域:
一、 健康休閒專區(一)土地面積為3.27公頃,可開發基地1.48公頃,預計結合森保處林業意象及森林保育,建構榮民文化館。
二、 健康休閒專區(二)土地面積為4.25公頃,可開發基地3.64公頃(含商業區),預計採促參方式辦理高齡友善養生村及餐廳文創商辦。
三、 健康休閒專區(三)土地面積為0.75公頃,可開發基地0.26公頃,預計結合棲蘭山林區特色及林產物,興建親子森活館。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都市計劃內土地的有效利用,一直是促進地方繁榮最重要的一環,宜蘭後火車站鄰近土地長期存在低度開發問題,此次與森保處規劃討論活化方案,期許以低密度、高開放空間的概念,結合文創、商業及文創等服務設施,提供市民更多優質的休閒遊憩空間,讓宜蘭市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宜市宜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