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缺血!太魯閣號事故血庫有限 盼民眾捐血捐愛

北台灣新聞中心

 台鐵太魯閣號408列次4月2日發生嚴重事故,50人死亡、200人輕重傷,傷者主要送至花蓮和宜蘭的醫院。面對事故的大量傷患,台北血液中心緊急調派血液支援收治傷者的醫院,也大幅增加全台血庫壓力,目前血液庫存量僅餘7天。宜蘭市長江聰淵為鼓勵民眾踴躍挽袖捐血,主動提供環保洗衣粉300份及聯合勸募禮券300份給宜蘭捐血站,希望能藉此號召全民一同挽袖捐血救人。

      市長江聰淵表示,這次太魯閣號408列次的重大事故,面對大量的傷患,全台血庫壓力告急,為鼓勵民眾能踴躍挽袖捐血,提供環保洗衣粉及勸募禮券各300份給宜蘭捐血站發放,宜蘭市公所員工亦可請公假兩小時前往捐血,希望各企業也能響應此次捐血,讓企業員工一同發揮愛心,一同捐血救人。而目前A型血庫較為欠缺,庫存量僅餘5天,希望血型A型民眾踴躍捲起衣袖,捐血救人。捐血的基本條件是年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男性體重50公斤、女性45 公斤以上的健康民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並表示這次的重大事故,傷亡是數十年來最為慘重,讓所有國人感到沈重的悲傷,祈願傷者早日康復、逝者安息,亦感謝警消、醫療以及各界不眠不休地全力投入救援工作。

 *宜蘭捐血站 :地址:宜蘭市擺厘路16-7號,電話:03-9325544,服務時間:8︰00至17︰00,全年無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