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 「2021歡樂宜蘭年-牛轉乾坤」~生肖紀念紅包暨春聯發表 歡迎來宜蘭迎新春、過好年

 北台灣新聞中心

 歡樂宜蘭年是全國歷史最悠久且唯一慶祝農曆新年的大型節慶活動,累計至今已舉辦二十八年,每年皆以喜氣洋洋的氣氛迎接舊曆新年,今天宜蘭縣政府對外發表牛年紀念紅包與春聯,象徵「2021歡樂宜蘭年活動正式起跑!宜蘭耕牛是傳統農業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適逢牛年,今年主視覺以「台灣水牛」為發想,結合本年度「牛轉乾坤」的主題,祈求來年平安喜順;歡樂宜蘭年主場地選在目前最夯的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宜蘭縣政府歡迎全國鄉親,來宜蘭迎新春、過好年。每年最受民眾期待的生肖紀念紅包,今日由宜蘭縣長林姿妙揭曉「2021歡樂宜蘭年」牛年紀念紅包及春聯的設計成果,主視覺水牛不僅手抱桔子,象徵大吉大利,腳踩「開元通寶」更象徵新的一年財源廣進,富貴滿堂!在紀念紅包的設計上,以紅包就是存錢的概念,設計為存錢筒,民眾可以動手DIY,為自己摺出福氣滿滿的天燈造型存錢筒,除保有傳統儲蓄美德,並為來年祈福。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2021歡樂宜蘭年的主場地將至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園區將充滿濃厚的傳統年節氛圍,並邀請藝術家走入鄉鎮,指導社區民眾結合年度生肖製作免燒藝術浮雕。接著還會有一系列的精采活動,包括1月22日至1月24日的期前活動,有春聯名家揮毫、版印紅包袋、歌舞迎新春、呷粿、年貨大街及愛心過好年等內容;2月4日於羅東震安宮舉行送神筅黗儀式及平安粥品嚐;2月11日除夕夜,縣府邀請民眾一起來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欣賞演出、玩遊戲、參加起爐祈福、趕年獸及跨年倒數拿紅包,共度一個熱鬧溫馨的跨年夜;2月14日並規劃「情定宜蘭年」活動,有情歌對唱大賽及年節市集,邀請民眾一起體驗熱鬧的情人節!

  牛年紀念紅包自109年12月28日起至110年1月31日止開放申購,歡迎民眾到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史館、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現場訂購,申購數量99份以內,每份40元,申購達100份以上,每份特惠35元,訂購網址 2021yilanyr.hiweb.tw、訂購電話03-9322440分機373或分機462。生肖屬牛的民眾可免費索取,詳細辦法請參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ilccb.gov.tw、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臉書或電洽03-9322440分機9。牛年春聯則提供民眾免費索取,索取地點為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史館、蘭陽博物館、羅東文化工場及中興文創產業園區(每人限乙份,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