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國小學童進軍109年全國語文競賽!江市長祝福取得佳績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為表揚轄內各國小學童在宜蘭縣語文競賽的優異表現,並為接下來進軍全國賽努力,特別在市公所辦理表揚,頒發獎勵金予以勉勵,在表揚典禮中,也請每位學童都做一小段演出,藉此訓練臨場反應,為接下來的全國賽做好準備,希望能取得佳績。

    宜蘭市一向為縣內語文競賽的常勝軍,這次「國小學生組」共有6名選手在縣賽表現優異,榮獲第一名,將代表宜蘭縣進軍11月份的全國賽,他們分別是光復國小的潘妍聿與李育軒、新生國小黃云宥、宜蘭國小柯品卉與賴鈺昕、育才國小林蕎安,他們使用的競賽語言相當多元,包含國語、閩南語、客家語、阿美語,也再次證明宜蘭市是宜蘭縣的政經文教中心,並能尊重與包容各族群、語言與文化。

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金曲獎來自排灣族的歌手阿爆以《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拿下年度專輯獎,專輯名稱取自她向母親學習族語的歷程,以母語創作,將部落的傳統音樂、語言與文化進行傳承,這樣的理念值得令人欽佩與學習,在現今社會,許多人的母語逐漸流失,而藉由辦理語文競賽,正好可將語文教育向下扎根,鼓勵大家學習自己的母語與各項語文技巧,保存自己族群的文化、語言,並引以為榮,可以自信的說出自己的母語,希望接下來將參加全國語文競賽的選手盡最大的努力,持續爭取最好的成績與榮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