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魔幻戲法藝術節」 沉浸式戲劇、夢幻光影、浪漫藍眼淚 7/1-9/30帶你穿越藝次元!

北台灣新聞中心

 「好想出門走走!」歷經幾個月來的疫情影響,對於即將到來的七、八月暑期假期,更加令人無比期待。今夏於宜蘭傳藝園區登場的「魔幻戲法藝術節」以《穿越藝次元》為主題,透過戲曲新創表演、復古換裝、藝術裝置、習俗古禮與主題展覽,帶領民眾以視覺、觸覺、聽覺及行動力,進入藝術的異想世界,感受傳統及新創融合串連的新能量!

 「宜蘭傳藝園區」古色古香的老街建築、綠意盎然的自然風光,及豐富的展演與手作體驗活動,是遊客探訪宜蘭的首選景點之一。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此次打造的全新藝術裝置「夢的形狀」,以光影翻轉虛實界線,呈現如夢似幻的文昌街景,同時也邀請了「栢優座」、「圓劇團」、「身聲劇團」等台灣優秀團隊,接續帶來沉浸式劇目、台式馬戲、森巴遊行等特色演出,期待能讓民眾悠遊體驗戲曲魅力,不僅感受傳統習俗的特色文化,也在園區留下奇幻美好的回憶印記。

 首先於七月亮點登場的栢優座《水滸英雄探險趣》,以沉浸式戲劇的方式將水滸祝家莊的故事搬進宜蘭傳藝園區,打破一般觀戲模式,運用園區魯班街與文昌街建築環境,兵分二路開啟冒險之旅,在跌宕起伏的劇情中,參與者將透過解謎、京劇口白及身段動作,用戲曲的方式與敵方陣營對戰,與英雄們共進退,深入體驗戲中戲的新奇趣味,開啟一幕幕全新的觀劇體驗,參與過的大小朋友絕對意猶未盡,忍不住會想再體驗另一條截然不同的故事線!

 而八月緊接著將由「圓劇團」帶來熱鬧的台式馬戲慶典《遊藝馬戲交陪曲》,九月則有「身聲劇團」精彩的森巴遊行《捕夢傳說》,此外,七月正逢「戲曲祖師爺」田都元帥及西秦王爺誕辰,園區也將透過「祖師爺賞飯吃」──擲筊領祖師爺福氣糕活動,及賀壽傳統三獻禮儀式,邀請民眾參與共同觀禮,同時感受傳統戲曲古禮文化的珍貴價值。

 特別一提的是──全新亮相的藝術裝置「夢的形狀」,隨風搖曳於文昌街上,無論是仰望或低頭以手掬影,日光折射出的霓彩幻影,猶如「夢」般閃爍迷離,留下一抹專屬宜蘭傳藝的美好夢境,是今年暑假不可錯過的必拍熱點;而七夕情人節最經典的「傳藝藍眼淚」,將於8月再次浪漫重現,限定三日開放夜間體驗,也是必排的重點活動!

 此次宜蘭傳藝園區也與宜蘭童玩節攜手推出「藝童去郊遊」雙園套票,一票在手即可穿越雙園區,到訪宜蘭不需花時間排行程,全家大小就能水陸一次玩透透,是非常超值的推薦行程!想為今夏增添更多趣味與驚奇感,留下美好的夏日時光嗎?最新活動詳情歡迎至宜蘭傳藝園區官網https://reurl.cc/e3ooWL及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unmakecultures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