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之光~蘭陽女孩大放異彩 勇奪全國音樂比賽冠軍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如果在音樂比賽進行中琴弦斷了,妳該如何臨機應變?蘭陽女李芳臻參加全國音樂比賽高中職B組阮咸獨奏時,即遇到此情形,她很淡定繼續演奏下去,並榮獲獨奏優等,委實非常難得。也得到校長曾璧光的讚賞。

蘭陽女中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大放異彩,其中309班葉逸柔同學榮獲高中職B組揚琴獨奏特優第一名,208班李芳臻榮獲高中職B組阮咸獨奏優等,211班楊采倩則越級挑戰A組,榮獲高中職A組柳葉琴獨奏優等。

校長曾璧光表示,三位選手都是從國小就開始學習國樂,上了高中後雖然課業繁重,但對國樂的熱情依然不減,因為非就讀音樂班,只能利用課餘時間持續不斷練習精進,能夠獲得此佳績,歸功學校老師的指導及同學認真練習,才能發光發熱,除為學校爭取榮耀,也是宜蘭之光

三位獲獎同學都有考慮未來以大學音樂相關科系為升學目標,葉逸柔同學目前已報名申請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樂系,目前正努力準備術科甄選的考試,她期待自己可以如願錄取,續繼在國樂領域發光發熱。

 上圖~ 葉逸柔(揚琴) 楊采倩(柳葉琴) 李芳臻(阮咸)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