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強降雨 消防局緊急動員 成功協助安親班師生返家

[北台灣新聞中心]

  今(27)日下午 4 時,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宜蘭縣出現短延時強降雨, 造成宜蘭市、壯圍鄉、員山鄉、五結鄉及蘇澳鎮等 5 個鄉(鎮、市)的降雨量達到警戒值,為了解災害情況,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立即派遣消防分隊,針對上述鄉(鎮、市)前往各地查報淹水的情形,幸未出現人員傷亡情事。

經清查本縣宜蘭市計有文化路、復興路神農路口及宜蘭大學停車場等 7 處,壯圍鄉新發橋及員山鄉同樂國小、新城橋頭等 4 處有積水狀況,目前路面的積水都已消退或消退中,僅剩宜蘭市部 分地下停車場仍有積水情形,民眾生活未受太大影響。消防局第一時間與警察局、水利資源處及當地公所進行聯繫,沒有出現人 員傷亡情事。

在這場大雨中,也發生了一個小小的插曲,冬山安親班的師生至 宜蘭市辦理校外教學,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雨只能躲在公車停車亭,但因為雨勢 實在太大,於是就先前往鄰近的消防分隊躲雨,消防局得知後立即予以協助,派遣宜蘭消防分隊出動後勤車,將師生載送至宜蘭火車站搭車,順利地讓這些小朋友安全返家。 目前雨勢暫歇,各地的積水也都在消退中,消防局提醒如果民眾發現任何 災情,可透過 119 通報外,亦可透過 1999 專線轉報,縣府將立即做出處置,共同守護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