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敬宜蘭。We Can Help》~分享一份餐❤️把愛找回來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由宜蘭地區熱心店家、教育人員、社區志工與事業社工等熟心人士組成,提供弱勢族群免費食物餐券,使其免於遭受飢荒之苦。今天正式推出「宜蘭待用餐管理及服務中心」宜蘭愛加倍服務團隊設計了“宜蘭公益待用餐即時看板”,標題是“分享一份餐❤️把愛找回來

宜蘭縣愛加倍兒童食物銀行於今年農曆過年後,即開始感受到疫情持續延燒對於經濟弱勢家庭與個人的影響,申請緊急食物包及抗議食物包的案件逐月成長,因此歷經三個月的構思,期盼推出一個整合餐飲服務與糧食安全的服務方案,終於在五月下旬終於完成整合,今天正式推出「宜蘭待用餐管理及服務中心」

此平台係愛加倍協會近十年來持續關注弱勢族群糧食安全與食物浪費的議題,因此,此次透過區城性服務平台的建構,除了受理爱心店家的参與,亦推動方案延伸的服務資訊與資源整合工作,盼能建構一個分享食物、祥和溫馨的共善社會。

協會理事長辜恩光老師表示,因感於社會上有許多弱勢,有時想買個便當充饑都有困難,新冠肺炎疫情使得這種情形更為嚴重,不少人申請紓困都碰子, 協會最近推出“待用餐券”,期盼能調和疫情對於弱勢族群的經濟與生活衝擊,歡迎善心人士或店家捐助”待用餐券“的費用“,需要者可持券到合作店家領取便當。

宜蘭家樂福發揮企業社會責任 · 以賣場平台攜手宜蘭縣食物銀行及52處社區食物冰箱網絡與社福團體,目前已統計捐贈物資重量1888公斤分4大捐贈項目:主食調味料(白米、麵條、麥片、糖、鹽、調理包、泡麵)/罐裝類(成人奶粉、嬰兒奶粉、罐頭、食用油、醬油)/清潔用品(牙膏、牙刷、肥皂、毛巾、家用清潔…

宜蘭愛加倍協會執行長陳英俊表示,該會於五月開始拜訪店家並探詢意見,位於宜蘭市全縣第一家響應加入專案的公益餐飲店家就是宜蘭市初王牌一號店,負責人吳小姐表示:願意自六月一日起,每月提供150份免費公益待用麵食/飯食,且願意長期贊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