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埤分校校區營運荒野保護協會延續契約1年

北台灣新聞中心

針對員山鄉大湖國小雙連埤分校校區營運一事,宜蘭縣政府昨(30)日再次召開協調會議,會中肯定荒野保護協會守護雙連埤生態十餘年的努力,各方一致認同校區未來仍將延續環境保育之方向與目標。在彼此相互理解之下,會中決議縣府與荒野保護協會延續1年委託契約,縣府將於今年底前重新公開甄選委託單位,延續守護該地區生態環境教育保育的功能。

員山鄉大湖國小雙連埤分校校區因土地所有權為員山鄉公所,地上建物(教室、辦公室、廁所及宿舍等)為縣府所管。前因地方及員山鄉公所對於該校區營運土地使用權有其他規劃,期望收回土地,縣府努力收集各方意見後,30日由秘書長林茂盛召集相關單位再次協調。會中,地方居民肯定荒野保護協會對於環境守護的堅持及成果,荒野保護協會也肯定地方人士近年在雙連埤推動友善耕作、跨代共學等多項努力。會議上幾經溝通,雖然各方對共用空間持保留態度,但大家對持續守護雙連埤表達一致的立場,也理解彼此的態度與想法。

經過此次會議溝通與協調,站在守護雙連埤國家重要濕地,以及雙連埤分校校區為重要生態環境教育的立場,會中決議縣府與荒野保護協會延續1年委託契約。

林秘書長表示,感謝議員及各方的用心與關心,與會各單位對於雙連埤校區延續之價值及環境保育之方向與目標都是一致的,也請各界共同持續守護宜蘭「環保立縣」之價值。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