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宜蘭.熊讚勞工~宜蘭市公所表揚100位模範勞工代表 最資深勞工謝○美服務近49年

北台灣新聞中心

五一勞動節將至,為肯定勞工厚植專業職能、堅守工作崗位的職人精神,特於今(111)年4月30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假宜蘭市市民活動中心舉辦「活力宜蘭.熊讚勞工」宜蘭市模範勞工代表表揚大會,會後並以精緻美味的餐盒來慰勞由各職(產、企、勞)業工會推薦的100位模範勞工代表及家屬。

     面對全球競爭激烈之下,勞工朋友們戰戰兢兢,堅守崗位,全力為國家、社會努力打拼,令人敬佩。在眾多受獎人中,最資深的勞工是任職宜蘭酒廠製造課的謝○美女士,63年進入宜蘭酒廠至今,在職服務近49年。擔任技術員的她工作上會主動協助同仁並解決困難,面對廠務轉型挑戰,競競業業,認真負責,積極主動,深獲主管認同。擔任工會幹部多年,與會員間相處和諧,履行並宣導工會交辦任務不遺餘力,實為會員之楷模。

    109年接任宜蘭縣總工會秘書的曹○妤女士,於求學階段即已考取會計丙級證照。自95年進入宜蘭縣總工會擔任幹事,因工作能的受到肯定,同年即調升總務組組長,同時兼辦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工會成立附設職業中心後兼任專員乙職,辦理照服員技術士技能檢定,嘉惠本縣勞工及民眾。更難得的是曹秘書除了辦職訓外,還積極充實自己,考取多張技術士證照。秉持服務勞工之精神積極辦理職訓、技術士技能檢定等,更協助工會及附設中心在106至109年獲得TTQS銅牌獎,連續4年獲選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A級單位。因為工作表現優異,曾多次榮獲各界模範勞工楷模。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勞工是創造經濟奇蹟不可或缺的一環,更是國家經濟發展巨輪的推動者,所有勞工都是宜蘭成長進步的原動力,由於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使各企業得以永續經營發展,因為他們的奉獻及付出,才能使國家及地方建設穩健發展,他們的服務熱誠、在專業上的努力,都是值得大家學習的榜樣。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許多行業面臨的衝擊甚是嚴峻,為了慰勞勞工們的艱辛,也向勞工背後默默支持的家人致上深深的敬意。感謝有你,讓社會更幸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