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友善貼心再升級 ~宜蘭155個風景區轉運站等 男女均可免費索取衛生棉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110年起推動性別友善服務措施–衛生棉免費索取服務,迄今於縣轄12處風景區、3處轉運站及各國中小學校、衛生所、地政事務所及戶政事務所…等155個公部門服務點友善提供衛生棉,為有需求的民眾提供貼心的服務。另外,宜蘭縣物資銀行也主動提供弱勢家庭生理用品,以減緩其經濟壓力。縣政府透過衛生棉免費索取服務措施,讓性別友善貼心再升級外,更熱烈誠摯邀請社會各界及企業共同響應贊助、捐贈衛生棉,公私協力一起攜手打造友善性別在宜蘭!

林姿妙縣長表示,「月經汙名化」是指因爲月經而產生的社會禁忌,包含將月經視為不潔的、羞恥的,或是不應該在公開場合討論的話題,甚至不能參加祭祀、慶典等習俗。希望透過公部門帶頭,在縣府所屬各部門及風景區等服務中心,不限女性均可免費索取衛生棉的友善貼心服務措施,喚起社會大眾重視「月經平權」並且以實際行動來落實。

同時,為消除「月經貧窮」現象,縣政府於宜蘭縣物資銀行也備有相關生理用品,縣內弱勢家戶有需求者,由社工評估後主動提供,希望降低因經濟困難,無法負擔或取得足夠的生理用品的弱勢家戶女孩們,可獲得友善貼心的服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