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護寶 鄉親共好~用輕鬆簡單的運動協助鄉民重返青春 一起擁抱健康 享受幸福!

北台灣新聞中心 

三星鄉目前人口數為2萬1,000多人,關懷與促進鄉民樂活健康是李鄉長的目標,因此三星鄉公所特別補助鄉內的社區發展協會「全身垂直律動機」及使用量最高的老人館「輪椅律動機」,同時也在三星鄉公所一樓大廳有放置二台律動機,讓洽公鄉親順便能率動健康

三星鄉是宜蘭縣第一名的長壽鄉,也就是說三星鄉65歲以上長輩在宜蘭縣是人口比例最高,<健康長壽大三星>是三星鄉長李志鏞上任後一直推動的施政目標,李鄉長近期新完工的【尊親館】就是推動<長壽大三星>一大政績,僅短短年餘即把尊親館完工啟用,從籌措施工經費到定案完工啟用,李鄉長的施政能力深獲鄉民肯定,【尊親館】一樓是提供給大隱社區作為<長青食堂>長輩吃飯話家常及辦理活動健身的好地方,同時一樓也是<大隱社區守望相助隊>志工們的服務據點。【尊親館】二樓則是銀髮族的最愛日間照顧中心,二樓是委託三星在地的最高學府耕莘專校專業團隊進駐服務,目前依照法定程序辦理營業申請中,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服務銀髮長輩,<長壽大三星>的施政目標李鄉長穩定踏實的逐一實現。

各社區關懷據點配備專業適老化、無障礙的運動器材,讓長輩能循序漸進、量力而為得到良好的運動效果;當長輩身體的肌力提升,他們的活動力、反應力及骨密度也會增加,可預防各項慢性疾病、跌倒等問題。

全身垂直律動運動在全球推廣已有40多年的時間,全身垂直律動機原理是透過如跳繩般上下彈抖的垂直律動運動,由下而上衝擊刺激全身組織細胞、骨骼提升骨密、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更可進一步誘發肌肉收縮伸張快速提升肌力,活化關節組織讓健康更加倍,對上班族、年長者、沒有時間與無法堅持運動者、身障或輪椅人士,都能輕鬆享受運動促進健康的效益。除了一般全身垂直律動運動外,還有全球首創的針對身障輪椅族群而開發的全身垂直輪椅律動機,讓行動不便的輪椅族群也能輕鬆使用,這對於行動不便者是一大福音,透過上下的垂直律動可以刺激活化我們的身體組織,打造由內而外的健康體質,幫助長輩及行動不便的人能輕鬆享受運動的樂趣。

讓三星鄉民從今天開始過著「無齡感」的人生,用輕鬆簡單的運動協助鄉民重返青春,一起擁抱健康,享受幸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