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一個願.傳愛無限」~弱勢家戶愛的許願清單捐贈活動

[北台灣新聞中心]

在臺灣的各個角落,有許多弱勢家戶辛勤的生活著,可能因為經濟的貧乏而無法滿足內心的小小願望,宜蘭縣政府繼109年2月29日完成獨居長者愛的許願清單捐贈活動後,持續結合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關懷弱勢族群,並於今(109年4月25日)日一同訪視轄區內的弱勢家庭,針對8戶案家需求規劃逾1,000件民生物資,包括:床寢具、家具、嬰幼兒奶粉尿布、書包文具、食品與沐浴用品等,期盼透過這些愛的物資,協助家戶們減輕經濟負擔,陪伴渡過難關。

此次活動其中三戶案家,第一戶案家阿娟(化名)獨居,每月僅靠女兒的少許資助應付日常開銷,今年2月家中又慘遭祝融,所幸人無大礙,但主要生活空間、家具、家電等均燒毀,復原費用龐大。第二戶案家阿鴻(化名)一家10口全仰賴他的微薄收入,居家環境簡陋,全家只能擠在客廳席地鋪床而睡。第三戶案家阿珍(化名)為大陸新移民,長年照顧失智婆婆,加上丈夫言語暴力,壓力下導致腎臟發炎多次住院,如今帶兩名年幼子女在外租屋,靠打零工支撐家計,期盼協會能提供書包、文具等上學物資,讓子女安心學習。當志工們為阿珍的一對子女穿上他們夢寐以求的直排輪時,孩子們開心地玩了起來,也珍惜地抱著新書包與文具,向志工們說謝謝。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感謝宜蘭縣縣長與社會處對協會的信任,很開心能延續2月愛的許願清單捐贈活動,提供更多物資予8戶亟需扶助的弱勢家庭。」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也表示:「謝謝道家人文協會再次提供物資,並和縣府人員前往關懷受贈的家戶,誠心邀請大家一同重視弱勢家庭困境,凝聚小小的力量卻能讓這份愛心無限傳遞,共同努力打造更友善宜居的宜蘭城,也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