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2022年門帖創意設計徵選活動 金牌獎由林嘉鈺小姐(宜蘭縣)獲得 獎金新台幣3萬元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舉辦的「2022(虎)年平安順興門帖創意設計」活動,日前已評選出金牌獎等10件得獎作品,於今日(1月26日)在宜蘭市公所一樓大廳公開頒獎。金牌獎得獎作品將印製發送至宜蘭市各家戶,為虎年新春佳節增添喜氣。

    今(2022)年的平安順興門帖徵選活動,投件參賽者非常踴躍,共計收到221件自全台各地的參賽作品,其中南台科技大學及基隆二信中學等校組團報名參賽,也有許多從事平面設計工作者參加,此次還有1位日本籍的朋友也來投件參賽。

    本屆參選作品各具創意及巧思,評選結果由林嘉鈺小姐(宜蘭縣)獲得金牌獎,以<虎虎生風>為設計理念,創作一隻富含春節吉祥意兆的咬錢虎,在這段疫情肆虐的時空裡,庇佑大家身體健康,力抗病毒保平安。右手招財的手勢,祝福大家虎年事業順利,財源滾滾,整體設計結合如意紋飾與祥雲圖案,以展現虎虎生風之意,獎金為新台幣3萬元整。曾化典(桃園市)獲得銀牌獎,以<福虎生風  平安順興>為概念,以福虎生風、平安順興,組成2022(虎)年祝福宜蘭的吉祥圖像,祝願宜蘭市永遠平安順興,財源廣進,宜市宜居新年快樂,獎金為新台幣6千元整。王郁琳(南投縣)獲得銅牌獎,以<金福滿庭>為設計理念,以平安順興文字造型,結合老虎姿態,創作出可愛又活潑的虎文字,周遭圍繞著象徵福氣的葫蘆與金色,希望新的一年平安順興、金福滿庭,獎金為新台幣3千元整。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已邁入第7年的平安順興門帖徵選活動,已成為全國知名的年節創意設計競賽,去年門帖徵選活動尚未開始時,公所即接到好幾通學校的詢問電話,關心我們宜蘭市公所是否會繼續舉辦這項設計徵選活動。這次的金牌獎由林嘉鈺小姐榮獲,很高興也是睽違好幾年,才又由我們宜蘭鄉親獲得金牌獎,希望這張專屬蘭城的「平安順興」門帖,能讓大家平安度過疫情,並恭祝大家新春吉祥如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