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愛妳愛你情牽七夕 帶給大家一個浪漫的七夕夜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為了讓民眾度過一個特別的七夕情人節,今年在市民之森廣場打造七夕情境佈置,用浪漫的花穗點綴在四支大型羅馬柱上,並精心設置一座鵲橋,讓民眾親身感受牛郎織女傳說浪漫的氛圍,造景設置期間從8月15日至29日;若民眾於8/21(五)-23(日) 17:00-22:00,於情境佈置拍照打卡上傳至臉書,並標註地點為”宜蘭市文化發展所”,即可獲得50元胖卡餐券,每日70份,3日限量210張送完為止;於8/25(二)17:00-21:00期間於活動現場兌換使用。
宜蘭市公所「2020愛妳愛你情牽七夕」晚會,邀請知名的悟遠劇坊演出古禮十二婆姐祈福和拜床母儀式開場,讓民眾透過演繹傳統祭拜習俗,體驗家中長輩對子女的溫暖疼惜,並帶來新編的牛郎織女戲碼,全程將於8月25日星期二晚上7時至8時30分,在公所後方市民之森廣場舉辦,開場以古琴樂音迎賓,演出中穿插有趣的有獎徵答,現場周圍也有數台胖卡餐車一起逗鬧熱。活動結束後,可以用「情詩書籤」兌換宣導品,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個浪漫的七夕夜。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七夕是重要的傳統節日,現在的年輕人大多只聽過牛郎織女的故事,並認為七夕是情侶共度的浪漫節日;事實上七夕還有一些促進家庭和諧的傳統習俗,今年公所特別邀請到悟遠劇坊,以傳統劇碼「拜床母」以及牛郎織女的故事,讓長輩重溫記憶、年輕朋友認識傳統,歡迎市民朋友來欣賞不同以往的晚會型態,偕伴來情境佈置區拍照打卡上傳臉書、IG等社群網站,記錄相聚的時刻,一起度過溫馨的七夕佳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