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宜蘭茶」春季產銷履歷優良茶上市了!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具備特殊地理環境與氣候,所產製及競賽茶葉採半醱酵,「半球型」揉捻製作(其它縣市多為球型或條型),為利本縣特色茶品的營造及建立「宜蘭茶」優質品牌形象,特由宜蘭縣茶葉發展協會辦理每年春、冬二季的競賽,不但有助本縣製茶品質的精進,更是茶農朋友聚會、觀摩的好機會,而良好的品牌形象,代表著不斷精進的品質與技術,持續獲得消費市場的肯定與認同。

次評鑑活動參賽茶品,品質優良,並已配合政府農產品溯源政策,全面施行產銷履歷驗證;產銷履歷農產品最核心精神就是資訊公開可追溯,消費者可至「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http://taft.coa.gov.tw)輸入產銷履歷農產品追溯碼或掃描QR Code,即可查詢產銷履歷茶品的生產者、驗證機構、產地、生產紀錄及包裝日期等資訊。

目前國際趨勢是將農產品的管理朝向食品安全來管理,生產者加入產銷履歷,除了要加強生產流程、安全用藥管理,同時還要把生產過程交由第三方驗證把關。第三方驗證稽核範圍除了生產場域、用藥安全以外,環境永續及包裝場所衛生都嚴格把關,比起傳統農業生產過程,產銷履歷農產品經營業者要負起更多責任,才能通過驗證取得標章使用資格。因此,加入產銷履歷就是讓自己的生產作業再升級。

次春茶競賽分烏龍茶組及新品種茶組,並由冬山鄉黃秋雄獲得烏龍茶組特等獎,由礁溪鄉賴兒圖君獲得新品種茶組特等獎,該相關競賽茶品購買方式可逕洽宜蘭縣茶葉發展協會、冬山鄉農會、三星地區農會及礁溪鄉農會。
◎「烏龍茶組」競賽成績:
特等獎:冬山鄉-黃秋雄
頭等壹獎:大同鄉-邱劉寶
頭等獎:冬山鄉-劉秉稼、冬山鄉-林光益
◎「新品種組」競賽成績:
特等獎:礁溪鄉-賴兒圖
頭等壹獎:冬山鄉-藍枝財
頭等獎:冬山鄉-黃秋雄、冬山鄉-林登科
◎各品級會建議售價如下:
特等獎每台斤12,000元
頭等壹獎每台斤8,000元
頭等獎每台斤4,800元
金牌獎每台斤3,000元
銀牌獎每台斤2,400元
優良獎每台斤1,600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