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蘭陽地區疫後觀光創新發展論壇 創新商機

北台灣新聞中心

面對今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旅遊業受到嚴峻挑戰,各國旅遊邊境開放無期,為超前部署疫後旅遊經濟復甦,宜蘭縣觀光協會規劃整合區域內觀光資源,邀請產、官、學專家暨業界攜手,舉辦「2020蘭陽地區疫後觀光創新發展論壇」,希望協助宜蘭在地業界共渡疫情考驗,為發展疫後觀光新型態創新商機,更具競爭力。

論壇於今年11月19日下午14:00-17:00宜蘭中天溫泉度假飯店舉辦,活動開幕當日邀請與宜蘭縣有觀光結盟且風土民情及溫泉旅遊資源背景雷同的日本東北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女士,以親自錄製影片播放方式,分享日本山形縣觀光防疫相關作為以及該區域觀光產業發展現況等經驗,進一步加強宜蘭與山形縣雙方區域合作互動與連結,提高雙方疫後合作互送客源意願,期為提升後續推廣國際來台(宜蘭)旅遊之相應策略研議。

次論壇於網路公開報名立即吸引大東北角地區旅遊業者、轄區內重要產官學界及媒體近150人熱烈參與,透過論壇除加強共同推動東北角暨宜蘭縣內觀光旅遊轉型創新暨地方創生外,並促使旅遊產業在後疫情時期注入觀光新動能,活絡地方經濟,邁向發展國際觀光平台,齊心協力共同打拼。

全體與會宜蘭旅遊業者無不深切期盼儘快恢復昔日旅遊榮景。陳委員特別提到將協助交通部觀光局改制觀光署,持續挹注宜蘭交通與觀光的立場協助產業發展向中央發聲;林縣長則表示攜手在地產業業者辦理各式旅遊觀光活動,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擴大商機;陳處長針對即將成立的大東北角觀光圈期望聯合中央與地方產業鏈,在國旅以及國際來台旅客層面,對觀光發展共同達到利他、共好、共享的三贏;主辦單位宜蘭縣觀光協會王文新理事長則為觀光界發聲,希望政府重視未來觀光產業人才斷層問題、並協助法規的解套,引進替代人力資源。

論壇特別邀請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劉喜臨教授擔任引言主持人,活動內容除著重聚焦於宜蘭在地產業精緻化、數位化、創意產業客製化,以求產業的永續經營與轉型創新發展外,並針對疫後轄區內既有的主要旅遊議題規劃三大方向進行深入探討:第一位主講人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游文宏秘書長以「休閒農業服務–宜蘭休閒農業轉型創新與區域結盟策略行銷」為題,提出呼籲優化工作不能停、國際宣傳不能斷;第二位主講人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吳昭輝理事長就「數位旅遊發展與後疫情時代旅遊觀察」提供因應5G時代科技的導入;第三位主講人老爺酒店集團沈方正執行長就「後疫情時代的觀光發展」對產業的環境提出未來兩年的觀光展望及對台灣觀光發展的期許等,剖析探討疫後新形態轉型觀光推動策略,均可做為政府旅遊主管部門與觀光產業未來開拓國際市場與國內旅遊行銷推廣借鏡。

次論壇對於提升宜蘭觀光競爭力,導入當前數位科技、推動產業趨勢轉型、發展區域智慧觀光旅遊均達成一致共識,確實有助於未來開創大東北角與宜蘭觀光產業聯盟願景的建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