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亂點變身景觀點-宜市宜居花園城市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宜蘭市校舍路與東港路口槽化島 (黎明段214、213、210、209、206地號內)所在地隸屬交通部公路總局經管國有土地,位於宜蘭市東港路17-39號附近,鄰近黎明國小處。經宜蘭市公所規劃設計施作後,將該地打造成景觀點,新東社區發展協會更是熱心認養接手後續維護事項。市長江聰淵今天前往視察並表示,後續維護更重要,謝謝宜蘭市新東社區及新東里潘富明里長熱心認養維護。

市公所表示,因該土地缺乏管理致荒廢雜草叢生,又常遭無德民眾棄置垃圾,竟成影響市容髒亂點。當地里長及週邊居民向市公所反映希望能有良好解決方案,經多方協調後達成共識,同意由宜蘭市公所規劃設計施作,將該地打造成景觀點。

繼去年宜蘭縣政府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考評,宜蘭市公所獲宜蘭縣政府評定為第一名三連霸,得到縣市共同肯定後。今年也榮獲第二名,宜蘭市公所為持續推行城市景觀綠美化運動及鼓勵社區共同參與市區道路及街角綠美化,賦予社區里民自我維護社區環境之義務及能力,推動花園城市作業仍保持進行式,並陸續將市區內閒置或髒亂點土地取得地主同意後,由公所協助規劃施作,再於施作完竣後由社區里民協助維護管理。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期望能藉由公、私單位及市民一同努力,可以為提昇生活環境多盡一份心力,一起綠化、美化公共區域及社區環境空間,增進生活品質。今日新東社區發展協會認養綠美化點維護事宜,就是呼應宜蘭市公所政策,以透過政府、學校、社區與市民的共同守護,要讓宜蘭市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宜市宜居』。宜蘭市公所一直持續推動花園城市,在市內已建置頗多綠美化景點,不只讓遊客對宜蘭市留下深刻印象,也讓市民能夠享有花香美景的住家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