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森林日~羅東林管處3月19日7場次聯合贈苗同步開跑

北台灣新聞中心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在3月19日國際森林日前夕辦理聯合贈苗活動,同步在宜蘭縣礁溪鄉、冬山鄉、大同鄉、蘇澳鎮、南澳鄉、羅東鎮等處,提供桃金孃、烏來杜鵑、山黃梔、田代氏石斑木等原生樹種4千株苗木,讓都市一起綠美化。歡迎有興趣兌領苗木的鄉親,持3張110年1-3月3張發票兌領1株苗木,並請自備環保袋,所募集的愛心發票將捐贈給聯合勸募基金會,歡迎鄉親共襄盛舉,不僅捐發票做愛心,也一起來實踐「森存之道」。

國際森林日為我們提供一個平台,讓我們更好地認識各類林地和樹木的重要性,讚美它們為人類提供的支持和保護。2021國際森林日主題是「森林和生物多樣性:無比珍貴、不容流失」,與林務局今年植樹活動主題「森存之道」,有異曲同工之妙。『森存之道』意涵著,適地適木,營造良好的棲地,讓原生物種都能夠好好生存,延續生命的獨特樣貌,並將高山森林保育繼續向淺山平原地帶延展,建構維護國土綠色生態保育,讓地球上的生物們都適得其所,所以今年贈苗活動皆以推出原生物種為主。

羅東處表示,為分散群眾,宜蘭縣同步贈苗地點分別在宜蘭縣警察局礁溪分局、冬山鄉公所、大同鄉公所、蘇澳鎮公所、南澳火車站、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等6處,於上午九點半開始進行;同日在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1段2號(台北富邦銀行旁溜冰場)亦同步贈苗。為考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請領苗民眾注意防疫禮儀,配戴口罩,現場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酒精消毒並拉大排隊間距。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