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大醫院蛻變功臣羅世薰教授 縣府頒予榮譽縣民

北台灣新聞中心

陽大醫院前院長羅世薰教授及張克昌副院長於110年1月卸下重責,楊純豪院長感佩他們在職期間付出與貢獻,於今(12)日在陽大醫院雲想中庭舉辦一場溫馨的感恩與祝福會,會中宜蘭縣政府為表彰羅教授對宜蘭醫療的重大貢獻,由縣長林姿妙頒贈羅世薰教授「宜蘭榮譽縣民」之殊榮。感謝羅教授近二十年來對宜蘭醫療貢獻功不可沒。

教授自民國75年至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下鄉服務開始,即與宜蘭結緣。90年再至宜蘭醫院服務,並於97年該院改制為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時擔任副院長,100年升任院長。在院長任內7年間,面臨蘭陽院區興建計畫預算遭巨幅刪減,在經費不足下始終秉持行政院於民國94年1月25日之指示,即要求陽明大學就「校舍路以南範圍內,規劃興建醫院,成為附屬教學醫院,由教育部予以協助,並朝醫學中心為努力經營目標」,帶領團隊克服種種難關,使蘭陽院區得以在民國101年3月24日正式動工。復又排除萬難,歷經許許多多的波折,到105年3月31日終於完工;繼而於105年8月24日開始搬遷,105年9月5日完成搬遷並開始試營運,並於同年10月26日正式啟用營運。這是陽明大學第一個親手完成的院區,用最少經費完成宜蘭人長年的期待,開啟陽大醫院新猷,百年醫院新面相,對廣大蘭陽民眾更是意義非凡。

  • 羅教授是使陽大醫院蛻變的重要推手,不但提供更先進的醫療資源以服務宜蘭鄉親,更成功擴大新民院區的服務網絡,接連帶動附近商圈繁榮與民眾就業機會。除蘭陽院區持續發展急重症醫療外,更秉持結合大學教研能量,在新民院區成立四大中心:弱勢與特殊需求者照護醫療中心、失智症照護及技術發展中心、科技輔具與科技照護訓練中心、及銀髮健康管理暨專業人才培訓認證中心,以補足蘭陽院區醫療照護、教學研究及醫護人員宿舍空間之不足;並進一步為因應並改善宜蘭地區因高齡化所產生長期照護之需求,希望為宜蘭的老人醫學及樂齡產業發展出一個新的契機。這次本府特別頒予榮譽縣民證,以表彰他多年來為宜蘭鄉親所做的貢獻。 
  • 張副院長為人隨和,擅長溝通協調,歷任院長均委以重責。105起擔任行政副院長,適逢新院區工程進入尾聲驗收階段,及新民舊院區搬遷蘭陽新院區總總龐雜行政業務,張副院長憑著過去豐富的行政經驗,帶領行政團隊按部就班如期完成搬遷工作。

    109年1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爆發期間,張副院長受命擔任東區蘭陽檢疫所指揮官,統籌調度衛生主管機關、軍方、警方及院方之間各項防疫事務之溝通、協調與工作人員配置,於防疫期間克盡職守,每天奔波於醫院及院外檢疫所,定時召開會議向同仁說明防疫工作狀況,除了要穩定醫護人員不安之情緒,並擔負起維護人民身心健康安全之重責大任。

    張副院長自嘲少小離家老大回,盡己餘力在家鄉奉獻醫療專長,從醫院98年加入「IDS全民健康保險宜蘭縣山地鄉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起,他就以山地鄉最缺乏的耳鼻喉科專科醫療,投入南澳鄉醫療服務,十餘年來往從不間斷,也因此與當地居民結下無數好友,才是他最驕傲的收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