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大醫院國際研討會聚焦時事「新型冠狀肺炎治療現況及流行病學」熱鬧登場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第十二屆國際研討會於8月29日盛大舉行,今年以「新型冠狀肺炎治療現況及流行病學」為主題,聚焦時事,讓蘭陽醫療新知及資源更豐沛也更茁壯。會中同時舉辦「新型冠狀肺炎治療現況及流行病學海報發表會」,針對「新型冠狀肺炎之治療」、「醫護因應之安全作為」、「各項檢疫隔離之措施」等領域,分享各界最新的醫療公衛資訊,相信此次的研討會內容,必然能收到繼往開來之效,為宜蘭地區在新型冠狀肺炎的治療與預防,提供最新、最有效率的指引方針。

於今年年初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其蔓延之迅速、規模之大,超乎了全世界醫療與公衛專家的預期。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超過二千萬人感染,七十餘萬人死亡。其對於經濟體、金融產業、供應鏈所造成的衝擊與損失,更是難以估計。全球的醫療體系,都因這突如其來的挑戰,耗盡資源而瀕臨崩潰。而台灣卻能在此波嚴峻的考驗中,憑藉著政府與民間的努力,建立一道強而有力的防疫體系,使我們能在這次疫情所受的衝擊,減至最低。

從2009年起,陽大附醫每年針對宜蘭縣的重要醫療議題,舉辦國際醫療研討會,邀請國際級專家及國內學者至宜蘭進行相關研究及治療方法最新進展的討論。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希望宜蘭地區的醫療絕對不落人後。今年第十二屆國際醫療研討會為陽大醫院的年度盛事,主題聚焦在今年度話題最高的時事議題~「新型冠狀肺炎治療現況及流行病學」,從新型冠狀肺炎臨床之各項表徵、診斷及治療,到檢疫隔離之公共衛生及流行病學措施等多方面向議題,邀請美國及國內各領域專家分享成功經驗。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陽大附醫有兩大特色,其一為新冠病毒的檢驗實驗室,幾小時即可驗出是否楊性或陰性,其二為手術房可隨時調控為正壓或負壓,也是全國第一家可幫陽性病患手術的醫院。藉由今天「新型冠狀肺炎治療現況及流行病學」研討會,讓陽大附醫成功經驗美國及國內各領域專家分享

陽大醫院楊純豪院長也說,次研討會議題不只符合時事且豐富,搭配論文摘要投稿更多元,當日與會人員約150名,會中藉由各界專家學者彼此交流合作,拓展國際視野、激盪出嶄新思維,帶入的醫學新知給了醫療專業同仁深刻的啟發,希望能帶給宜蘭縣更優質的醫療環境。研討會後也頒發最佳優良海報獎,鼓勵優秀的海報投稿。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