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豪雨掩護在頭城鎮金面溪上游偷倒廢棄物 礁警聯合環保逮人送辦

[北台灣新聞中心]

 近日民眾發現疑有不法業者在頭城鎮金面溪上游傾倒廢棄物,立即通知警方前往,礁溪分局福成派出所副所長吳信賢率員火速趕到現場並帶回林姓男子。隨後通知宜蘭縣政府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供稱廢棄物係整修園藝設施所產生,經現場查看多為磚塊、廢木柴、水泥塊等物,尚無汙染上游水質情事,稽查人員及警方嚴斥行為人貪圖便利而隨意棄置行為,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送辦。

宜蘭縣內去年發現幾起遭違法傾倒廢棄物案件,不法業者循北宜公路載運入境,為查緝不法,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建設處稽查人員與礁溪警方通力合作,超前部署不定時執行聯合稽查。

礁溪分局呼籲不法業者,地球只有一個,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如隨意棄置廢棄物不但汙染環境,且會依廢棄物清理法嚴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