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新住民圍爐趣 慰藉大家的思鄉情緒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 為讓新住民姊妹們於過年前夕能回味家鄉年菜及品嚐臺灣年菜,特別結合經營「湖滷骨裡香滷味」的大陸籍姊妹王群(第5屆築夢計畫獲獎人),舉辦「蘭陽新住民圍爐趣」活動。利用農曆年假前夕,邀請來自越南、印尼、柬埔寨及大陸等國家及地區的姊妹、配偶及其二代子女30餘人歡聚一堂,進行一場異國年菜大匯的圍爐活動。

在姊妹的精心準備下來自大陸的「獅子頭」、「杜婆雞」、「佛跳牆」、「年年有『魚』」及越南「粽子」、「果凍」、「春捲」和柬埔寨的「咖哩雞」等美味佳餚擺滿一桌,熱鬧滾滾的溫馨氛圍馬上感染了現場大小朋友,瞬間多元的年味飄散在餐桌之間。
 
活動於今日晚上展開,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趁機提醒姊妹們年節出國可多使用移民署「春節通關566方案」、切勿攜帶肉製品入出國門以「防制非洲豬瘟」,外出旅遊出入公共場所也要勤洗手,一發現有咳嗽要戴口罩…等小叮嚀。
    
越南姊妹梅詩麗表示:「來臺灣這麼多年了,第一次帶著小孩一起和姊妹們享受圍爐的樂趣,真的好開心!」;大陸姊妹熊財妹也表示:「謝謝移民署舉辦築夢計畫,讓孩子(許志成)能有圓夢的機會」,整個活動在大家的合影中畫下圓滿句點。

宜蘭縣服務站簡聰洲主任表示:「於此新舊年交接之前夕,感謝姊妹提供美味佳餚來慰藉大家的思鄉情緒,在未來新的一年,移民署依然是各位移(工)民的堅實後盾。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