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女中辦理新課綱物理探究實作營隊 提供宜蘭學子參加優質活動機會

 

[北台灣新聞中心]

陸官大學部部主任兼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連續兩日(7/25一7/26)結合科工館曾瑞蓮丶陸官黄仁偉及東華曾賢德等多位教授,在蘭陽女中舉辦首場「教育部探究實作推廣科學營」,吸引百餘位師生共同參與,提供宜蘭學子一起參加優質活動機會,也為「2021全國高中探究實作競賽」做最好的宣傳。

  蘭陽女中曾璧光校長為讓宜蘭學子獲得體驗探究實作學習機會,積極爭取洪理事長所帶領的團隊能蒞校推辦科學營活動。開幕致詞曾校長表示,去年學校一隊進入全國決賽獲得金獎殊榮,今年在300餘隊的競爭下,共4隊進入決賽,非常不容易,學生都主動利用暑假期間返校積極準備,希望在8/1一8/2於科博館決賽能再獲佳績。因此今年的志工報名非常踴躍,其中有多位今年参賽選手也報名參加,共吸引高達32位同學返校參加志工培訓。

曾校長又強調這營隊非常受學生歡迎,參加過的學生也反應活動相當精彩有趣,對於知識學習與探究實作體驗非常有幫助,希望學校能繼續爭取在蘭陽女中辦理,讓宜蘭學子一起體驗探究實作歷程,也藉此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全國競賽。

  洪理事長在開幕也特別贊許蘭陽女中,培訓過程學習相當認真也非常活潑,同學們經教授培訓指導後,都能有條不紊解說與演示,讓活動能順暢進行。洪理事長也藉此宣佈這場活動是「2021年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首場宣傳活動,並鼓勵同學們明年一起報名參加。更期待未來能讓蘭陽女中成為宜蘭地區探究實作推廣基地,藉由在地志工培訓,讓科學種子能札根宜蘭,也讓偏鄉學子能更有信心投入科學探究實作的行列,為自己建立豐宣的歷程及科學研究的基礎能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