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女中舉辦宜蘭區線上自主學習分享會 開創蘭陽學子初體驗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地區10所高中職校,於今日(7月5日)透過線上方式,辦理新課綱實施以來的第一次自主學習成果分享會,來自10所高中職學校的同學們,在線上以精彩的口頭報告與豐富的靜態海報展覽,分享自主學習的成果與反思心得,這是在當前疫情下的創舉,為跨校學生間的交流,開啟了另一種可能與選擇。

國立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表示,此次首屆自主學習成果發表,雖受疫情影響,無法實體舉行,但藉由同步視訊轉播及線上海報展示,邀請大學專家教授線上指導,給予學生回饋與鼓勵,全宜蘭縣共有10所高中職參與展出,合計有師生156人次報名參與,動態發表16組、靜態海報43組作品報名參加,參加作品主題相當多元,包含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咖啡研究、電動車研究、知覺失調病犯罪者探討…等,相當豐富精彩。

次的分享會,由召集學校國立蘭陽女中主辦,會中特別邀請計畫主持人台師大工教系宋修德主任、田振榮校長、李懿芳副院長、陳凱俐副校長擔任評審講評,給予分享同學們勉勵與指導,除了參與學生的互相分享見學外,也藉由教授的指導,讓同學們可以有成長與進步的機會。

分享會開始,由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擔任主持人,全體的同學、評審委員、各校師長共同參與開幕式,之後再比照研討會實體分流的方式,同時開啟4間會議室,再由分享同學分別至會議室中進行口頭報告與分享,再由評審委員給予分享同學指導意見。

「自主學習」是108課綱重要的課程規劃之一,也是高中職階段課程的重大變革。此次辦理「109學年度宜蘭區自主學習線上成果展」,是教育部國教署「高級中等學校適性學習社區推動校訂課程及彈性學習時間與大專校院協作共好計畫」的具體成果展現,透過線上發表互動與海報網路票選方式,展現高中職學生在自主學習各種不同學習樣貌與成果。此次成果展特別重視「表達力」的展現,不論是口語的表達或是文字的呈現,都是學生們未來必備的能力。相信透過自主學習的成果分享,能夠帶動高中職學生在自主學習的新視野,進而學會如何學習,提升終身學習的新層次,讓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自發、互動、共好理想得以實現。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