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局臨軌工程作業全面停工 待充分完成準備再行復工

【北台灣新聞中心】

 臺鐵局宜蘭工務段武塔站月台提高工程今(24)日發生施工人員違規侵入軌道受傷事件,顯示工地與施工管理尚有不足,臺鐵局決定自即日起,全部臨軌工程(事涉立即安全性者除外)全面停工,並進行各項改善措施以確保工地施工安全: 

一、次事故囿於廠商施工人員行車安全觀念薄弱,不遵守鐵路行車安全規範,臺鐵局將利用停工期間對廠商及本局人員進行「行車安全觀念講習」,並配合勞動部對臺鐵204件臨軌工程特檢之改善,辦理完成後始得一一復工。

二、案武塔站係未派站員之招呼站,致廠商人員有可乘之機,於本局監督人員在南澳站申請保修尚未至武塔站時,違規提早施作,臺鐵局將檢討招呼站工程的監督作業規定,(例如於招呼站亦同時派遣監督人員)。

三、為落實招呼站臨軌作業執行面,將考量於招標規範中詳列相關施作規定,以及合理工期,以確保安全。

  安全改革是當前臺鐵最重要的課題及工作,臺鐵會以武塔人員受傷案為戒,展現加速推動安全改革的決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