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囝仔尚幸福 上課吹冷氣 輕鬆學習精神好 造福了羅東鎮近8,900位學子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羅東鎮109年補助各校辦理「班班有冷氣」暨「電力改善工程」等4,540萬元,目前國華、東光國中及北成、羅東國小已完成使用冷氣設施,提供了涼爽舒適學習環境,尤其是參加會考的國三生,不再因炎熱的天氣影響學習,午餐時間不再因酷熱而食慾不振,午休時也能安心入睡,造福了羅東鎮近8,900位學子。

「班班有冷氣」暨「電力改善工程」由各校自行辦理採購發包作業,近日天氣炎熱,吳秋齡鎮長關心各校執行進度,親自前往國華國中檢視「班班有冷氣」計畫執行情形。

羅東鎮吳秋齡鎮長表示,透過「班班有冷氣」政策,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讓每位學童能更認真上課、好好學習,提升學習競爭力,再創佳績,「羅東囝仔尚幸福,上課吹冷氣,輕鬆學習精神好」。  

 國華國中於2月開始透過政府共同供應契約採購具有「能源效率1級」及「CSPF新冷氣節能標準」之變頻冷氣設備,建置完善的「iEN用電管理雲端平台」能源管理系統,得以了解校園各區域用電狀況,能設定冷氣機啟停、運轉時間,監測即時用電量,並提供即時告警功能,導入冷氣機電力自動卸載之節能控制服務,以控管用電情形,採用「智慧科技管理」方式,除提升用電安全外,更響應政府「節能用電」之政策。

國華國中的學生因教室有冷氣設施,提供了涼爽舒適學習環境,學習效率高,午餐時間不再因酷熱而食慾不振,午休時也能安心入睡,校長還誇下豪語今年高中聯考榜首一定是國華國中學生。目前因各學校電力改善情形不同,後續竹林、成功國小即將於7月初,羅東國中8月初完成工程施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