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九國際美食節」~到市場環遊世界吧!可體驗異國料理及參加抽獎活動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今年恰逢綠九市場成立三十週年,到宜蘭市綠九市場環遊世界,好康享不完,宜蘭市公所從10/31起至11/14日止,舉辦「在市場環遊世界-綠九國際美食節」活動,邀請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日本等國家的廚藝達人,帶你到綠九市場「逛市場,買食材」,現場還會示範異國美食料理,讓你體驗。如果你想得到行李箱、多功能炒菜鍋等好禮,記得11/14上午還有「文創市集底家啦」結合傳統市場與文創市集體驗、當日消費不限金額都能換取集點貼紙,集滿三種不同類型貼紙,即可參加現場抽獎! 

此次活動推出的異國料理體驗課,包含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與日本,泰國主廚馬秀君在宜蘭開設泰國政府認證的泰式雜貨餐廳,曾經擔任總統蔡英文來訪宜蘭時的泰式料理主廚,擅長道地的泰式料理,以料理傳達熱帶國家的熱情與豪爽。越南講師則是台灣從事廚師工作達12年之久的阮氏金歡,目前為綠九市場金和小吃店老闆娘、台越料理都能得心應手,這次將透過道地越式調味,呈現越南獨特的風味與多樣性。

馬來西亞主廚錢耀平曾任海鲜餐館廚房助手、酒吧廚房主廚、其後經營多家不同料理風格的餐廳,料理經歷豐富,就像馬來西亞的飲食文化融合多國特性而形成獨樹一幟的料理風格。日本日課程則邀請目前任職於日本傳統工藝企業的大迫榮二,因為對料理深感興趣,自小就會跟哥哥一起研究做菜,日本的家常料理在漸涼的秋末,是最暖胃與暖心的療癒系美食。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綠九市場裡無論是生鮮蔬果或是民生用品應有盡有,今年恰逢綠九市場成立三十週年,因此推出不同於以往的活動,希望透過異國美食料理達人的帶領,讓民眾瞭解在傳統市場也能取得做出異國料理的新鮮食材,同時也讓民眾一解不易出國的苦悶,並為綠九市場注入新的活力。

今天也是江市長生日,現場準備一個生日蛋糕,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江市長也許了三個願望,一是疫情趕快結束,讓國人可以出國旅遊,二是讓外國人來台灣觀光,三是大家都知道的願望,博得現場一陣拍手祝福聲。

為了鼓勵民眾重新發現不一樣的傳統市場,11/14(六)上午特別推出「文創市場底家啦!-文創市集╳傳統市場」,活動當日11:30前民眾只要在綠九市場的任何攤位消費不限金額,即可獲得特製點數貼紙,集滿三種不同類型的貼紙,即可換取一張抽獎券,參加現場抽獎活動,有機會抽中行李箱、多功能炒菜鍋、特製紀念品等多項好禮!

詳細活動及報名資訊可上Facebook搜尋「宜蘭市市場文化發展聚落」,或電(03)936-1854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