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向移工朋友進行「防範〈新冠(武漢)肺炎〉勤洗手、戴口罩」防疫宣導。

【北台灣新聞中心】

COVID-19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漫延迅速,正侵襲著世界各地的人們,生活於臺灣的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卻容易因語言及習慣成為防疫訊息傳遞缺口,為避免防疫出現破口,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專勤隊、收容所等單位,特於今日上午會同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勞工處、蘇澳衛生所及新住民關懷協會等網絡單位,至「耀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南方澳移工聚會所,為移工朋友進行「防範〈新冠(武漢)肺炎〉勤洗手、戴口罩」防疫宣導。

   今日活動首站前往「耀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舉行,在宜蘭專勤隊、收容所具有越語及泰語專長之同仁以及印尼語通譯的即時口譯,讓現場近40位來自越南、印尼、泰國及菲律賓等移工朋友,透過防疫衛教宣導了解「勤洗手、戴口罩」及「避免集體聚會以防群聚感染」對防疫的重要性。隨後防疫宣導來到南方澳移工聚會所,蘇澳衛生所透過通譯向在場近20位的印尼籍移(漁)工,進行一系列的防疫衛教宣導。參與活動的印尼姊妹李瑛琪表示:「很高興參與本次〈新冠(武漢)肺炎〉的防疫宣導,讓自己與移工可透過多語版文宣,了解到如何保護自已及家人」。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臺灣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作為,雖受到許多國家的肯定,但病毒無情大家要養成<勤洗手、戴口罩>的習慣,並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場所,以保障自身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