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霞宮鸞筆 將遠赴德國展示半年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德國紐倫堡德國日耳曼博物館預計在今年12月2日辦理「Zeichender Zukunft -此命當何-歐亞的卜術、數術與神術」展覽,特別委託蘭陽博物館代表該館向宜蘭市霞宮洽借珍貴的鸞筆1件,促成這椿海外交流的美事。

 宜蘭霞宮基於推展本土文化,同意文物出洋,訂於今年11月19日裝箱運送到海關,遠赴德國展示半年,宣揚鸞堂文化。

蘭陽博物館曾於2017年底至2018年辦理「台灣扶鸞特展」,期間德籍漢學家朗宓榭教授(Michael Lackner,德國埃爾朗根紐倫堡大學漢學系講座教授、2016年科技部「杜聰明獎」得主)度前來觀覽和接洽,委託蘭陽博物館代表該館向宜蘭市碧霞宮洽借珍貴的鸞筆1件,促成這椿海外交流的美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