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助弱勢~劍潭古寺續捐款宜蘭縣政府

 [北台灣新聞中心]
財團法人劍潭古寺與台灣水泥公司董事長同為張安平先生,為協助宜蘭縣弱勢家庭脫離貧窮及推展社會福利,今(9)日下午由蔡國嶼總幹事、高偉倫副總經理、張康寧行政專員、台灣水泥蘇澳廠陳進益廠長及趙向文副理代表捐贈100萬元,支持宜蘭縣辦理弱勢家戶脫貧方案,由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迎接待並頒贈感謝狀,向劍潭古寺的愛心善舉致上誠摯謝意。

財團法人劍潭古寺長期關注宜蘭縣弱勢族群不遺餘力,自96年起即賡續捐贈100萬元予宜蘭縣政府,迄今已邁入第13年,累積捐款金額已達1,300萬元。

縣政府社會處長林蒼蔡表示,目前的社會福利多為殘補式救濟為主,無法協助貧窮者長期脫離貧窮處境,藉由財團法人劍潭古寺善心捐款,宜蘭縣辦理陽光少年暑期工讀及夢想起飛-翻轉人生等相關脫貧計畫,透過政府與民間資源的整合與合作,以協助弱勢家戶能脫貧自立。

林縣長表示,脫貧是這些孩子們未來的希望,期待透過縣府的脫貧方案啟發清寒學子心裡自立向上的種子萌芽,將這份來自社會的鼓勵與溫暖化為勤學之力進而脫貧,未來有能力時也能回饋社會,帶動善的循環,再次感謝財團法人劍潭古寺善心捐款,也期盼透過財團法人劍潭古寺的拋磚引玉,以喚起社會人士之公益善舉,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