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訴人生-林碧雲創作個展 3/18-4/5展出

【北台灣新聞中心】

「畫訴人生」為林碧雲畫家的創作個展,展期自3月18日至4月5日止,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歡迎鄉親及各界藝術同好蒞臨參觀。

有些人喜歡用文字述說人生,有些人用歌曲詮釋,而畫家林碧雲選擇用畫作展(呈)現。(畫訴人生),透過畫作來表達對人生的看法和經歷。例如:作品中的”守豬待財”描述的是小時候上學的學費,需待豬隻長大,學費才有著落。自幼就幫忙父親養豬隻,豬隻從小到大以及人畜共生共存的畫面,利用作品呈現出來;而作品中的”千頭萬緒”呈現的是年輕時候的生活極為貧苦,飽受世(旁)人的批判和歧視,每當受異樣眼光注視時,心中如無頭蒼蠅般,摸不著頭緒;又如”相依為命”呈現的畫面是瑟瑟(飋飋)的秋風中,兩隻鸚鵡在巢穴中恩愛相伴,互相取暖的模樣。人們總會羨慕他人有好伴侶,愁己莫是…;應景的鼠年畫作中,創作了兩隻老鼠,也順便提醒大家,鼠年應該注意的事項;借此機會,宣導愛護動物,保護自然。畫作中的”大野狼與我”就是希望人類與動物並存,共同守護地球。希望作品展現的意義與內容,能喚起人們對一切生命的尊重和愛護。

開展在即,林老師感謝家人和朋友這些年來的支持,雖無形之中可能與人需要多點摩合,但因為愛,才能心無旁騖地在遲暮之年,做自己想做的事。更透過畫筆來繪出多彩的人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