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自己 「乳」此重要 ~陽大醫院乳病中心 十年有成 助姊妹重拾亮麗人生

【北台灣新聞中心】

陽大醫院乳病中心陳慶耀主任表示:現在仍有許多女性鄉親,對乳房問題羞於啟齒,而忌諱就醫或尋求偏方治療,事實上現在乳癌方面的治療相當進步,乳癌患者的10年存活率達到百分之85到90。如果能夠提早發現,5年存活率更高達百分之98,目前陽大醫院設有女性放射師及女性超音波技術員,協助乳癌篩檢的相關檢查,讓受檢婦女們在整個受檢過程都能自在且安心,另為了照顧上班族群,也特別開設每周二、三夜間門診及周六上午檢查時段,讓平日忙於工作的婦女們,都能知道珍愛自己是「乳」此重要,歡迎鄉親多加利用,預約電話:03-9325192轉12260、12021。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1位,宜蘭縣平均每兩天就有一人罹患乳癌,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為癌症品質認證醫院,醫療團隊為每個癌症病人量身訂定癌症治療計畫,統計至去年底,診治乳癌患者超過1,000例,乳房保留手術比率超過80%。在本院所進行的整型式乳癌手術,發現手術後因安全距離不足需再次手術比率為2%,乳房局部復發率為3%,遠優於局部挖空及擴大的手術方式。觀察期間超過十年,陽大醫院十年的乳癌手術成果由乳房外科陳慶耀主任、專科護理師王珮如、放射腫瘤科主任陳冠廷醫師、羅世薰教授,及美國華盛頓大學安德森醫師共同發表成研究論文報告,並獲得美國乳房醫學期刊(Breast Journal)刊登肯定,更加肯定該院在乳癌治療十年的成果已接軌國際。

在歐美、日本等先進國家,癌症治療不只是針對疾病的控制,還要兼顧生活品質。尤其是乳癌患者,除要面臨疾病的威脅外,還要面對身體外觀上重大改變的衝擊,傳統乳癌乳房部分切除手術 (又稱為乳房保留手術),病人乳房會凹陷。但是,整型式手術(Oncoplastic)的技術上改進,可以減少乳房凹陷。同時,必須針對個別患者做不同的定位,以求得到最好的安全距離,因為乳癌手術的進步及引進,讓病患癌細胞切得乾淨的同時,也可以保有美麗的乳房,陽大醫院醫療團隊以精準定位的手術,讓患者能保全乳房,除增加患者的信心外,更讓他們重拾亮麗人生。

陽大醫院乳病中心陳慶耀主任表示:乳癌初期症狀為乳房發現不會痛的硬塊,剛開始可能像豆子般小,但隨著時間逐漸變大,導致出現的部位從乳頭下、乳房內、或腋下,就醫時已經有晚期症狀,出現乳房皮膚潰爛(局部晚期)、呼吸困難(肺轉移)、腰背骨頭疼痛(骨轉移)、食慾不振等(肝轉移)…等晚期轉移症狀,如因誤解而未能及早治療,實在可惜!

院長楊純豪表示:陽大醫院的團隊會持續朝向高品質的醫療服務邁進,承諾守護蘭陽鄉親的健康責任,實踐「在地診斷,在地治療」的目標,陽大醫院提供從篩檢、診斷、治療到病友團體聯誼支持活動等一條龍服務,而為了更貼近婦女的心,減少就醫過程不適感及尷尬,該院設有女性放射師及女性超音波技術員,協助乳癌篩檢的相關檢查,讓受檢婦女們在整個受檢過程都能自在且安心,另為了照顧上班族群,也特別開設每周二、三夜間門診及周六上午檢查時段,讓平日忙於工作的婦女們,都能知道珍愛自己是「乳」此重要,歡迎鄉親多加利用,預約電話:03-9325192轉12260、12021。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