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洲淨水場提升效能,穩定宜蘭供水 共創宜蘭好生活

【北台灣新聞網】

清洲淨水場每日出水量為8萬立方公尺,足以供應溪南地區,更可於颱風枯水時期穩定 出水支援部分溪北地區,為宜蘭縣穩定供水提供一劑強心針,並達到減抽地下水 維護環境的功能,也解決五結、冬山部分地區長久以來水壓較低的情形,目前配 合宜蘭地區發展,將逐步提升效能,以穩定民生用水,共創宜蘭好生活。

清洲淨水場原水主要來自羅東攔河堰伏流水,屬於中央山脈集水區當中的安 農溪水系,水量及水質穩定,不受短時間天候影響,自103年底營運上線,五年 來對減少地下水抽取大有助益,目前穩定供應五結鄉、冬山鄉以及部分蘇澳鎮、 羅東鎮地區民生用水。

過去宜蘭地區因地下水豐沛,淨水場多採用地下水源供應,但近年來隨著極 端氣候變化及環保意識抬頭,地下水源的取用及開發逐漸困難,為此,自來水公 司配合北區水資源局共同開發羅東攔河堰,取伏流水以供應民眾使用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