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老照片~緬懷消防前輩捨己救人的精神 讓消防救難的軌跡代代相傳

【北台灣新聞中心】

在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特搜大隊暨礁溪消防分隊辦公廳舍重建工程」動土儀式現場,消防局特別將8幅消防老照片及早期消防衣進行簡單陳列,預告本工程興建啟用後,將規劃空間進行消防文物展示,以緬懷消防前輩捨己救人的精神。

消防局表示,年份最早的一幅是民國31年6月20日「羅東街消防組全體及高級官員合影留念」,提供者林原戊是縣長林姿妙的父親,林姿妙縣長更慷慨地將本幅老照片影像無償捐給縣史館典藏,讓消防前輩的身影永存在地史料當中,縣長林姿妙更呼籲所有警消及義消的夥伴及子孫共襄盛舉,如有收藏消防相關的老照片或物件,請不吝提供消防局,讓長久以來消防救難的軌跡代代相傳,也讓新生代的消防建築及科技能承先啟後,再創新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