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破獲非法酒精工廠 全案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北台灣新聞中心】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東查緝隊日前會同宜蘭查緝隊、宜蘭縣警局刑警大隊、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及宜蘭縣政府等單位,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於宜蘭縣頭城鎮破獲一座非法酒精製造工廠,現場查獲2名涉案國人、酒精成品15公升、異丙醇400公升、乙醇70公升、分裝工具一批,全案依違反詐欺罪及藥事法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

臺東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北部地區有不肖人士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民眾搶購消毒酒精,原物料短缺,認有利可圖,遂以簡陋設備及工業用異丙醇做為原料,稀釋成乾洗液,謊稱為75%的醫療用酒精,利用LINE群組宣傳有抗菌、消毒效果,並以一桶3.75公升販售價格新台幣750元予不特定民眾,高於市價1.8倍,短短數週已獲取不法利益逾百萬元,經專案小組多日追查,掌握下流零售商及製造工廠位置,並協請宜蘭酒廠檢驗其成分,確認不法後於犯嫌交易時一舉查獲,及時防止劣質品繼續流入市面。

臺東查緝隊呼籲,防疫時期為維護自身健康,勿購買來路不明消毒劣質酒精,將持續結合檢、警、調、海關及地方政府等單位,全力執行相關不法查緝工作,積極維護國人身體健康及防範肺炎疫情,民眾如發現不法,可隨時撥打「118」海巡服務專線,檢舉不法活動,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