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縣長視察4月底開工的羅東夜市污水接管工程 展現維護水資源決心

[北台灣新聞中心]

 羅東夜市多年無法解決的攤商污水排放問題終獲重大突破,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於4月底開工。宜蘭縣林姿妙縣長29日前往視察,表示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是國家進步的象徵,今年得以突破重要節點,顯示縣府維護水資源的決心。

林縣長表示,水是宜蘭最重要的資產之一,縣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經過多年的溝通,終於整合中山公園兩側攤商,後續還要將污水接管擴大到整個夜市商圈,有助於提升當地月眉排水下游的水質,她也籲請大家一起來守護宜蘭珍貴的水資源。

 羅東鎮是宜蘭的商業重鎮,全年無休、特色美食眾多的羅東夜市,是遊客必訪景點,但夜市營業的過程中,難免產生含有動植物性油脂和廚餘的污水,若直接排入水溝,不但產生惡臭,還會造成蚊蟲滋生,連帶影響月眉排水下游的水質。

 宜蘭縣政府自民國98年開始推動羅東地區污水下水道建設,分區、分階段辦理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逐步改善地區水質環境,截至目前羅東鎮污水完成率達91.11%,惟位處羅東心臟地帶的羅東夜市攤商污水接管因夜市人潮川流不息商機龐大,諸多因素導致遲遲無法取得共識,至今仍未完成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
經過宜蘭縣政府多年的溝通協調,終於在今年與各界達成共識,把握機會於4月底開工,預計暑假前完工。此次不但整合羅東中山公園民權路與公園路兩側共計49間美食攤商,同時還將公園內的鎮立兒童圖書館、老人會及土地公廟廁所一併辦理污水接管,透過管線將攤商污水引流至公園內的大型油脂截流槽集中處理後,再接入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可大幅改善羅東夜市的環境,以及月眉排水下游的水質。

此外,宜蘭縣政府後續還要把污水接管範圍擴大到整個羅東夜市商圈,將羅東中山公園周圍鄰房商家一併辦理污水接管,提供遊客更乾淨、更舒服的遊憩體驗,提升夜市商圈形象,共同拚出宜蘭觀光發展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