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科永文教基金會奬學金頒獎典禮 共89名清寒及優秀學子獲獎

北台灣新聞中心

  羅東鎮公所與財團法人李科永文教基金會於10月27日共同舉辦「109年李科永文教基金會獎學金」頒獎典禮,此次共89名清寒及優秀學子獲獎,羅東鎮公所與李科永文教基金會希望透過頒發獎學金,鼓勵學子奮發向上、勤學不倦。

頒獎典禮於27日下午在羅東鎮立圖書館三樓階梯視聽館舉辦,由羅東鎮長吳秋齡主持,並與李科永基金會董事長李鵬雄共同頒獎。此次獲獎的清寒及優秀學子,高中(職)15名,每人頒發獎學金3,500元,國中24名,每人頒發獎學金2,500元,國小50名,每人頒發獎學金1,500元,合計89名學生,總金額18萬7,500元。

李科永先生生前在羅東經營木材貿易,事業有成後,熱心奉獻於教育,其後輩捐資成立財團法人李科永文教基金會,秉持先人回饋社會、重視教育的理念,於數個縣市捐贈圖書館及辦理各地學子獎助學金申請;羅東鎮立圖書館即為為李科永文教基金會捐資興建,並交由羅東鎮公所管理營運;並自97年起辦理獎學金申請,今已邁入第13年,受惠學子無數。

次典禮表演特別邀請宜蘭社區大學林景陽講師帶來竹笛表演,林景陽講師於11歲時因使用藥物不當,導致失明,但身體缺憾並未成為其音樂路上的阻撓,自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法律學系畢業後,於2000年赴美轉修音樂,在美國取得音樂教育碩士學位,曾先後與國家交響樂團等音樂團體合作,並於2010年榮獲宜蘭縣社會優秀青年。期盼能藉由林景陽講師自身經歷,鼓勵本鎮學生在學習的路上,能無畏地面對一切困境、奮發向上、勤學不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