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表揚杏壇之光 作育英才 義人精神 流芳百世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慶祝109年教師節,宜蘭市公所暨宜蘭縣宜蘭市教育會於9月27日上午在山頂會館景觀餐廳舉行表揚活動,藉以肯定所有教育人員的奉獻,期待成就百年大業的教育人員們,未來能造就更多的國家棟樑。本年度表揚對象除了特殊優良教育人員及服務滿25年以上資深優良教育人員外,宜蘭市公所特別於今年頒發獎品,給學業成績表現優異的市教育會會員子女,期勉他們繼續保持,成為楷模。此外,市教育會亦募集許多摸彩品,為鼓勵教師走出戶外,凝聚與其家人間情感,只要當天參加活動都有機會獲得大獎。

     今年教師節表揚,首次結合宜蘭國中義人吳振立先生蘭庭教育獎頒獎活動,表揚宜蘭國中推選13位「蘭庭楷模」學生。蘭庭教育獎緣於民國60年9月28日教師節當天,就讀宜蘭國中學生吳振立正要從宜蘭市回到礁溪二結村,因前一日颱風過境,中山橋洪水未退,他目擊陳姓女童在宜蘭河裡載浮載沉,立即跳入河水中救人,水流湍急,兩人都不幸滅頂。事後各界感念吳振立捨身救人的善行,於其母校宜蘭國中成立『蘭庭教育獎』,設立優良義行作為永久紀念。

     市長江聰淵表示:教育是國家之本,這次活動表揚37位特殊優良及46位服務年滿25年以上資深優良教育人員外,亦鼓勵長年辛苦的教育人員們,攜家帶家眷走出戶外適度休息,讓教育熱忱能夠無限延伸,期盼所有教育人員秉持著孔子有教無類的精神,繼續培育國家棟樑,同時更希望透過活動發揚義人吳振立的義舉,延續世人對吳振立先生義舉的緬懷,也期望教師們能將吳振力先生的故事告訴學生們,共同將其義舉流芳百世,樹立社會典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