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109年度馨愛活力-模範母親表揚 最年長的是現年100歲的李林碧牙女士

 

[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在充滿溫馨和愛的五月天,訴說著感恩母親節的來臨,在頌揚偉大母愛的光輝時刻裡,宜蘭縣政府今(9)日邀請民眾一同弘揚孝敬親恩~「馨愛活力-模範母親表揚活動」今(9)日上午在縣政大廳舉行,由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表揚20位模範母親,其中現年100歲的李林碧牙女士,是今年獲獎模範母親中年紀最長的。

20位模範母親皆經由各鄉鎮市公所、學校及民間團體推薦並經遴選後選出。林縣長逐一致贈模範母親「慈愛為懷」的獎狀與禮品,表彰這些母親們對家庭的付出與辛勞,一同留下溫馨照片,更希望藉由表揚活動向一生辛勞,無悔付出的母親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遴選出20位的模範母親分別為吳黃阿英、鄭碧珠、吳廖樹蘭、林丹桂、藍詹美蘭、林陳玉里、薩美雪、江阿善、藍秀梅、高凌玲、簡惇娟、李林碧牙、黃林吉、陳淑惠、李阿完、黃梅英、林憓媜、鐘林玉滿、陳淑雲及王陳淑萱等20位女士,在家人陪同下盛裝出席、歡喜受獎,場面歡樂溫馨。

此次榮獲表揚的模範母親中,有幾位母親是嫁給大家族裡的長子,身為大嫂除了要侍奉公婆,也要照顧姑叔,白天有做不完的家事,晚上還要手洗全家十幾個人的衣服,日復一日,無怨無悔;也有模範母親從國小三年級就要負責烹煮全家人的晚餐,沒有童年,從小到大為娘家及夫家兩個家庭,付予青春灌溉,如今再回首時已兒孫成群;更有模範母親活到老學到老,堪稱終身學習的實踐者,也把所學回饋社會,成了服務人群的快樂志工。現年100歲的李林碧牙女士,平時最喜歡喝茶,她雖百歲高齡,但身體勇健、耳聰目明,育有4子3女,為養家育兒穿草鞋挑擔走數公里小山碎石路,雙腳磨到破皮流血仍四處叫賣豆腐;此外,還利用空閒時間幫人洗衣服、養豬雞,整天睡沒幾個小時,全心為家庭付出,是早期臺灣傳統婦女刻苦耐勞,也是成為子女身教的最佳典範

 同為母親的林縣長表示,一位母親、一個家庭、一個生命故事,母親就像桶箍,能緊緊把家庭圈住並撐起來。她是個單親家庭,扶養四個孩子長大成人,既是母親也是父親,最能體會身為人母的辛苦。值此佳節,她要對每一位母親們表達敬意與謝意,祝福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感謝大家共同為宜蘭拚出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