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建置防疫自主學習專區 陪伴學生學習不停息

[北台灣新聞中心]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續,寒假延長二週,宜蘭縣政府運用原有【快樂E學院】(https://std.ilc.edu.tw/index1.html)數位學習平台內容,建置【防疫自主學習專區】整合全國各大線上學習專區,供家長、教師及學生利用,學生只要使用OpenID,即可一個帳號,通行所有網頁,讓學生在防疫期間,也能在家安心學習,讓學習不停擺。

學習專區提供內容包括教育部因材網、均一平台、LeanrMode學習吧等相關學習平台資源,學生均能自主選取適合自己的內容進行線上自主學習,另外也鼓勵家長利用延長寒假期間,除了在家學習外,也可參考宜蘭戶外教育網資源,帶孩子一起探索自然,增加免疫力。

各大學習平台也因應寒假延長,設計一系列活動,如教育部因材網於防疫期間,每日早上10點於官方FB平台與老師分享各科線上學習使用經驗;另外如均ㄧ教育平台,除了特別針對考生推出全科複習包外,也針對其他學生推出一系列素養課程,內容涵蓋數理、社會、程式、理財等;以遊戲理論而設計的Pagamo線上平台,也在停課期間提供每日複習任務,讓學生在停課期間學習不間斷。

許多學校教師在此次防疫期間透過線上平台安排學生線上學習課程、作業給孩子學習,從學習平台後台的分析報告掌握學習情形。學校也因應寒假延長,規劃相關學習活動,如宜蘭國中由各領域教師安排學生在防疫期間,溫故(完成寒假作業、複習功課)知新(學習新知識),除了因應時事設計了『蘭中防疫大作戰』線上有獎徵答,數學領域也要學生觀察生活中的知名建築物,開學後,可以作為校本課程中『渾身解數』的題材,也鼓勵學生利用網路表單,編寫自己的讀書計畫,為自己的學習負責。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